2019|DEC 25

我節電,我驕傲! 台電成功翻轉節能態度

我節電,我驕傲! 台電成功翻轉節能態度

2019年的台電節能減碳推廣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不僅翻轉了節電的觀念,一系列的Campaign操作下來,更端出了全民節電12.5億度(2019年1-10月)的好成績!

我節的不是一度電,而是保護地球的態度!

以往談節電總是談省錢,省到最後不是苦行僧就是鐵公雞的形象,不只民眾越來越無感,年輕人也不買單!

聯勤公關則提出「我節電,我驕傲」的生活態度,說明節電不僅是需要,更是想要。因為資源有限,為了下一代,當然要珍惜能源,節省用電。

行銷推廣也處處巧思與創意,找台電球星擔任代言人,以走秀演繹節電語錄,如「你關燈的那根手指看起來特別性感」、「夏天能穿多少,穿多少」、「別一直開冰箱,食物不會變多但電費會」。一句句慧詰幽默的語錄,大聲倡議「省下幾度,就是我的生活態度」。不僅讓年輕人有感,也讓節電成了一種時尚生活態度。

節電成全民運動,鼓勵民眾走出戶外,減少居家用電

搭著宜蘭童玩節,打造了「豬小弟的節能智慧屋」展覽,以經典童話三隻小豬為故事背景,吸引了超過15萬的參觀人次,更成功地讓大人小孩認識了便捷的智慧電表;第二站來到布袋戲原鄉雲林,量身打造了一齣跨界西洋搖滾的節電掌中戲,以西遊記為藍本,將節電觀念巧妙融入劇情,更找來知名主播盛竹如首度挑戰台語配音,現場反應熱烈笑果十足;壓軸場選定台中舉辦「光與綠音樂會」,邀來文青界的天王天后演唱並分享節電撇步,吸引了近萬觀眾席地聆聽,帶領民眾走出戶外,享受自然。

議題精彩,節電新聞遍地開花

聯勤公關依大數據提出節電王大評比,並選出22個縣市節電冠軍由台電授獎鼓勵。此舉不僅激勵各地區對節能的重視與落實,更讓新聞由全國版延至地方版,遍地開花!

台電喚起大眾渴望守護地球的心,讓明日世界為今天的我們驕傲,這一系列推廣,不僅達成節電成效,也讓台電的企業形象變得年輕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