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APR 10

集團新任創意長狄運昌

擁有聯廣傳播集團、米蘭營銷策劃、先勢行銷傳播集團與光洋波斯特的達勝文創集團於今日宣布聘任在大中華廣告界擁有30年以上豐富經驗的狄運昌擔任達勝文創集團創意長一職,參與集團內未來兩岸三地文創版圖上的營運擘劃。

KHL達勝資本董事長郭冠群表示:「狄運昌在台灣和大陸廣告界都有著令人推崇的豐富經驗與領導能力,我們相信在他的帶領之下,能夠幫助整個集團激發出更多突破傳統的創意與跨平台的合作,並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全面且優質的傳播方案,我們期待他加入我們的經營團隊可以為達勝文創集團在大中華區廣告界開展全新的局面。」

曾被亞太區Campaign Magazine 評選為大中華年度最佳創意人的狄運昌已辭去The Gate 大中華區主席兼創意長一職,返台加入達勝文創集團。狄運昌過去曾擔任台灣智威湯遜執行創意總監,帶領團隊連續多年在各大國內外廣告獎贏得不計其數的廣告獎,並兩度贏得台灣風雲廣告代理商的頭銜。2006年加入DDB China Group(上海&北京)擔任首席創意長後,再度發揮其創意與領導的專才,幫助DDB上海贏得大中華年度最佳創意廣告公司、DDB Tribal贏得大中華年度最佳數位廣告公司,DDB China Group更被Advertising Age評選為大中華年度最佳廣告公司。他不只在廣告創意獎與行銷廣告獎上備受肯定,更在以實效營銷數字為主的中國艾菲廣告獎上帶領DDB China Group赢得獲獎總數的第一名。

狄運昌也在兩岸廣告界分別贏得中國年度傑出廣告人與台灣傑出創意人的殊榮,更擁有包括坎城廣告獎金獎、AME Award金獎、AdFest戶外類全場大獎、Spikes金獎、倫敦廣告獎金獎等數百項創意獎與行銷廣告獎肯定,除擔任大中華各大廣告獎的評審主席及國際廣告獎決審評審外,並擔任南京大學客座教授與上海師範大學兼任教授。

聯廣傳播集團董事長余湘對狄運昌的加入更表歡迎之意:「Michael是兩岸三地創意產業的頂尖人才,有了Michael的加入絕對會對我們整個集團的發展產生如虎添翼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