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DEC 25

做自己,你就是金牌!

做自己,你就是金牌!

金牌台啤自2003年上市以來,一直是台灣啤酒市場銷售第一的商品。隨著近年進口、精釀啤酒大舉入侵,以及整體啤酒市場飲用率下降,金牌台啤首遇銷售下滑的危機。身為啤酒龍頭的品牌,聯眾廣告如何看待此次課題?

金牌的年齡交叉警報

聯眾發現,喝金牌的人越來越老,選他牌啤酒的越來越年輕,中間交疊的20-29歲世代缺口,是金牌最有機會攻占的關鍵。「金牌的口味對這群TA來說,根本不是問題。除了口味,我們希望有更多情緒,讓他們不只是喝啤酒。」聯眾廣告總經理王善洪說。分析TA生活輪廓後,聯眾發現一個重要訊息,年輕人很熱血、敢顛覆,更值得敬佩的是,不管面對再多疑問,他們仍堅持用令人驚嘆的自我本色,回敬不看好他們的世界。對聯眾而言,這姿態,就是金牌。

各行各業 群起響應

想法聚焦後,團隊立刻找來演藝圈最敢做自己的-蔡依林為代言人,她的精神與這群TA不謀而合。此外更邀請其他領域的素人一同發聲,從癱瘓率近乎99%卻重新站起的跑酷界女神,到曾被唾棄爾後揚名世界的劍玉師,每一個創造驚嘆的他們,都是金牌代言人!首先用前導影片預熱,傳遞「做自己,你也是金牌代言人。」再推出主題廣告,拍攝Jolin與四位素人面對質疑時,如何遵循自我,完美回敬世界。

每個人都是金牌代言人

為了讓更多人成為代言人,舉辦「我的金牌宣言」募集活動,搭配網友上傳圖片,生成專屬的形象海報。同時在華山設置AR實境裝置,彷彿Jolin親臨現場,透過即時合影上傳,讓每張合照成為全新代言陣容。此外也與影音平台「一件襯衫」合作,拍攝一系列動人的金牌故事。最後,舉辦了睽違三年的金牌音樂趴,更湧入比過去多的人潮,光金牌音樂趴前後帶來的銷售,就超過130萬罐!2019年聯眾再度替金牌贏回年輕人的心,同時也賦予品牌全新定義:做自己,你就是金牌!